terme

⚠️不磕凯伽/泰托/贝赛/希梦
⚠️迪0和赛0人也请离我远一点

【shadgull】邻居家的猫总是会跑来骚扰我怎么办(1)

【shadgull】邻居家的猫总是会跑来骚扰我怎么办(1)

这是shadder搬来的第二个星期。将家具打理好,装上网线连好电脑,已经耗费了他这半个月来的大部分精力。等到终于闲下来时,他只想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然后闭上眼睛好好的睡个午觉。

在他准备从沙发上起身回到卧室前,他看见了客厅落地窗前的那只猫。

那是一只很漂亮的缅因猫,有着顺滑柔亮的橘色皮毛。它正趴在窗前,天空一样蓝色的眼睛被茶几上的那只在阳光下发出耀眼光芒的玻璃杯吸引了目光,瞳孔缩成一条竖线。
shadder走近了它,拉开窗。那只猫并没有被开窗的声音和走来的人类吓得跑走,反而还对着shadder“喵”了一声,然后立起了身子,露出了肚子上雪白的毛。


shadder坐在地板上,将手覆在它的脖颈上,猫的体温透过柔顺的毛皮传到他的手心,暖暖的,他几乎是瞬间就爱上了这种感觉。而猫也同样地享受着被他轻抚的感觉,闭着眼用脸和耳背轻轻的蹭着他的手,喉咙里也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叫声。
而下一秒,猫的耳朵竖了起来,眼睛也忽的睁开,一眨眼的功夫就越过栅栏跑出了院子。
shadder还没从猫的始乱终弃的行为缓过神来,他用力眨了眨眼。猫就是这样的,个性独立,你永远猜不到它下一秒想干什么。手里还留有余温,shadder暗暗决心下次去超市的时候一定要买一袋猫饼干。

第二次再见到那只橘色的猫时,还是个阳光充足的中午。它带来了一只黑色的狸花猫,还是和第一次见面一样趴在了shadder家的落地窗前,shadder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猫饼干拉开了窗户,狸花猫在他的脚步声响起之前就飞一般的蹿出了好远,在另一头谨慎的盯着shadder。他见过的那只橘猫倒是像个熟客一样,舔了舔爪子,在地上打了个滚。
撕开猫饼干包装袋的一刹那,扑面而来的淡淡的腥味让他忍不住皱眉,但那只体型庞大的缅因猫却像打了鸡血般兴奋了起来。而在远处小心翼翼观察的狸花猫也向他走了几步。
于是他将那小袋猫饼干一股脑地倒了出来,然后关上了窗,轻手轻脚的回到了沙发去和外卖披萨上的芝士战斗。

芝士真难吃,一如既往。

他艰难的咽下裹满芝士的披萨,然后发表了这个评论,离这儿又近又送外卖的只有这家店,他也不想出门解决自己的午饭,可是天底下的披萨店里没有不加芝士的披萨,就算你备注了也没用。

正当他感叹芝士难吃之时,shadder听见了门铃被按响的声音,他磨磨蹭蹭的擦干净嘴角的披萨酱汁,然后从沙发上起身去给这个打扰他午饭时间的讨厌的家伙开门。

门外站着的金发青年又高又胖,镜片后的那双同样蓝色的眼睛让他想起了那只还在吃小饼干胖猫,这样想着,他的心情突然好了点。
“请问,你看见我的猫了吗?黑色的狸花猫,大概……这么大,他叫Zen。”金发的青年很焦急,大汗淋漓,手里还比划着猫的大小,“他总喜欢乱跑。”

他想到了院子里的那只狸花猫,“我之前才看见一只黑色的猫在我的后院里,它可能是你的猫。”

“那太好了!”

他让金发的青年进了门来到了落地窗前,橘色缅因猫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见,而剩下的那只不敢上前的狸花猫正在大快朵颐。

“ZEN!”金发青年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猫,“你居然在偷吃别人家猫饼干!”他抱起了那只叫Zen的猫,向shadder道谢。

“谢谢你照顾他。”他对着shadder露出笑容,“你也养猫吗?”

“不……只是……会有猫跑到我的院子里。”shadder摇了摇头,他自己都只能靠外卖生存,养猫是根本不曾想过的事。

“Oh my god,差点忘了自我介绍,我叫Brandon,就住在隔壁。”金发青年突然想到自己还在陌生人的家里,手里还抱着自己那只乱跑去别人家里的猫,“很抱歉打扰你。”

“没关系………我叫Robert,才搬来不久。”

“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你照顾我的猫。”

他看着Brandon,不知怎么的又想起了那只体型庞大的橘色缅因猫。

好像。

-tbc-

我怎么就控制不住自己开坑的手呢

评论(2)

热度(18)